壹佰网|ERP100 - 企业信息化知识门户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651|回复: 26

[分享知识 原创连载] 使用OBIEE遇到的那点事~以技术性内容为主,各种心路历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/7/12 21:4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如果您注册时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客服QQ: 83569622  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连载主题:使用OBIEE遇到的那点事~
发布频率:每周五晚上

本连载的亮点是:讲述一个11届毕业懵懂进入BI行业两年多,使用OBIEE在多个项目上遭遇的疑点难点,一路磕磕碰碰,逐渐成长至如今担任项目主要开发成员的事迹片段~帖子内容会以技术性内容为主,各种心路历程,牢骚话语~掺杂其中~
其他要说的话: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很重要~多想多问,还得脸皮厚~总会有收获~

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:

发表于 2013/7/12 21:4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连载主题:使用OBIEE遇到的那点事~
发布频率:每周五晚上
本连载的亮点是:讲述一个11届毕业懵懂进入BI行业两年多,使用OBIEE在多个项目上遭遇的疑点难点,一路磕磕碰碰,逐渐成长至如今担任项目主要开发成员的事迹片段~帖子内容会以技术性内容为主,各种心路历程,牢骚话语~掺杂其中~
其他要说的话: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很重要~多想多问,还得脸皮厚~总会有收获~


纵横四海点评:每个人和社区都有一段故事,这个故事就是缘,我和你一样从论坛中吸取养分,学习知识;两年的时间会让一个男人变成一个成熟的男人,同时也会让一个新手变成一个技术上的熟练工;时间已经过去,记忆却留了下来,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知道;当你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的中坚力量的时候,能够在ERP100社区中用连载的方式留下一些记忆,这又是另外一个轮回;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7/12 21:4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30712 周五~NO1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年临毕业,机缘巧合之下进入BI领域,一晃就两年多了,初初时就在网络上搜索各种跟BI相关的资料~

ERP100论坛是常驻之地,曾在这里为了下载大量文档而疯狂刷过努力值,汲取了很多同行总结的精华~

业余长时间混迹于论坛,多少都会感到BI方面的资料总得来说还是少,


知识需要彼此分享~~在此分享三道曾遇到过的面试题,仅当抛砖引玉:

1,请描述别名表的作用以及其核心作用?

2,请描述RPD物理层对象有多少种,分别是什么?

3,请描述在BIEE中新建度量有多少种方式?

(PS:项目UAT阶段,刚回到宿舍,内容少,见谅!)

发表于 2013/7/12 22:5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顶一个。持续关注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发表于 2013/7/12 23:1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和你的经历有类似之处,不过我可能比你长几岁;你的成长经历也是大多数出色顾问的成长历程;后面加强业务的学习吧;
BI仅仅是技术,你下一步可以加强行业KPI的理解和学习;祝愿连载顺利,学习顺利;



发表于 2013/7/13 06:1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叶小凡 发表于 2013/7/12 21:44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30712 周五~NO1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年临毕业,机缘巧合之下 ...

每个参与连载的会员都和ERP100有一段缘分,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会员愿意来写连载的原因;我们在ERP100上获取知识和养分,经过这几年都得到了成长,然后通过连载的方式总结知识也是对论坛的一种回馈;

我当初创办ERP100的时候未曾想到会对大家有这么多的帮助,知识希望自己查询资料能够快一点;ERP100后续间不断提升内容,增加会员原创连载的数量不断提升,让这里成为大家学习知识的另外一个起点;

我自己的生活早已和ERP100融入到一起了,我自己的成长也离不开ERP100;

发表于 2013/7/13 12:5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KPI   最该境界就是关注KPI或者系统报表 其中包含管理者的思想  还在熟悉业务流程中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7/13 18:19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Dylan 发表于 2013/7/13 12:58
KPI   最该境界就是关注KPI或者系统报表 其中包含管理者的思想  还在熟悉业务流程中

嗯,多了解业务规则才是务实啊,纯工具的使用技能,撑不了多久~瓶颈啊~现阶段确实需要多学习些业务知识~
发表于 2013/7/14 10:3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学习~支持,学习~支持,学习~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7/19 20:3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30719 周五~NO2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临近系统上线的日子总是那么匆忙~大量的FDD,TDD文档需要补充~

进入论坛,逛了几个帖子~参加活动的人好多呀,目测都279人;

这帖子粘一张阅读“The Big Data Revolution”的个人摘录~

这本书不错~主要看了第四章“商务智能的前世今生”

嘟嘟嘟.jpg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7/19 20:4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自己顶个帖子,加班加得好累啊~组里好几个同事感冒了~搞得我也头晕晕,提不起劲啦~

且行且走了~~
发表于 2013/7/20 06:04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叶小凡 发表于 昨天 20:41
先自己顶个帖子,加班加得好累啊~组里好几个同事感冒了~搞得我也头晕晕,提不起劲啦~

且行且走了~~...

身体第一,我在坝上给你加油;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7/30 19:3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30730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求解答:
      
       报表页面的SESSION的时效是多长,是否有对应的参数文件配置呢?

       为什么本地搭置的环境报表系统的SESSION却能长时间的有效呢?

       有没有知道的兄弟,求解惑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7/30 20:0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题已处理~~

点评

连载要适当的对格式和内容作规划,不过你自己能够有用最好了;  发表于 2013/8/13 06:46
发表于 2013/8/1 13:2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支持连载
   本人工作10年,接管BIEE 1年多,BI技术论坛在国内较为稀缺,ERP100无疑是个好地方,如果人气能再旺些就更好了

点评

你也写写连载吧;  发表于 2013/8/13 06:45
你也写写连载吧;  发表于 2013/8/13 06:4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8/9 22:3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30809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这咨询一个问题,具体如图~~刚刚跑去flybi那边咨询了一下,在这里也咨询一下各位大侠吧~

升级迁移项目,之前没有遇到这情况,求解

001.jpg

点评

加油  发表于 2013/8/13 06:4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8/12 21:2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一楼问题已解决,并另发了一单贴,连载木有人气~~~浮云浮云

附解决方法:

目前我所处项目关于升级的方案是搭建一套新的11G服务器,然后对原10G的RPD和Catalog进行升级~~

至于帖子提到的对象权限问题已经解决了~~

Authenticated-role这个角色权限,对bashboar文件夹保留即可,文件夹下bashboar直接执行delete~~

目前升级后还遇到大量的格式调整问题,报表带过来的后,格式变成了默认,导航链接变成了需选择而不是直接跳转~~

抓狂中~~

点评

哥们,连载主要是写给自己的,总结最重要了;加油  发表于 2013/8/13 06:4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8/22 21:0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******************BIEE 11G下钻 多级层级名称叠加是否可处理?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G迁移升级到11G的时候,如在柱形图下钻遇到层级名称叠加~

这算是11G的一个特性,请问是否有成熟方案使下钻不自动携带上级名称呢?

求解答!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/9/3 22:4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帖子基本没什么人回复~

项目忙呀,最近在搞配置日志追踪表,邮件批量推送啥的,权限那个模块不需要我去搞~

接了一个需要建立48个逻辑表源的需求,一个事实表关联三个维表,通过设置其层级不同限定其走向~~


点评

邮件批量推送是针对分析的Agent ,还是针对publisher的report job或Bursting, 或是其他的客制, 方便的话分享下方案思路供大家学习下~~  发表于 2013/9/4 08:08
你的连载要坚持噢;  发表于 2013/9/3 22:59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小黑屋|手机版|壹佰网 ERP100 ( 京ICP备12025635号 京ICP证120590号 )

Copyright © 2005-2012 北京海之大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服务器托管由互联互通
手机:13911575376
网站技术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3569622   广告&合作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27675401   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634043306   咨询及人才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138011526

GMT+8, 2020/8/12 00:54 , Processed in 0.064886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